鹅瑞

一个经常不在线的老咸鱼。杂食偶尔会吃冷cp。手癌晚期。

干物哥忒忒

*梗来自干物妹小埋,私设忒修斯不用借助魔药或咒语就能切换幼年和成年形态

*脑洞开了之后停不下来于是动手写了((*゜Д゜)ゞ”

“你当初不是说死外面,从塔楼上跳下去都不去魔法部上班吗?”

“这是个秘密,我不能说,”纽特把杯子里最后一点咖啡一口气喝完,“忒修斯等着我回去呢,我没办法把他丢在家太久。”

“拜托,他已经二十六岁了,又不是六岁的小孩子,”莉塔皱了皱眉头,“到底谁是哥哥?”

回家时忒修斯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,看到纽特出现在门口,忒修斯飞奔过来,他穿着纽特小时候的衬衫、短裤和长筒袜,小皮鞋跑起来哒哒作响,恍惚间纽特以为这是某只他养的神奇动物。

“纽特,抱抱。”忒修斯扬起脸期待地望着他,甚至还朝他伸出双臂,纽特一如既往地抗拒忒修斯的拥抱,但他架不住那双无辜的狗狗眼的凝视,认命地把他抱了起来。

“别试图撒娇,”忒修斯搂着他的脖子,正在用他柔嫩的小脸蛋往他脸上蹭,“你的心智又没变成小孩子,我已经给邓布利多写过信找解决的方法了。”

“我大多数时间会保持原样,但是有的时候会失控。最麻烦的是,我不知道会在什么时间、什么地点失控。”忒修斯一脸凝重,纽特头一次发现,他最讨厌的那个表情出现在忒修斯脸上,看起来也是可爱的。

“你是不是六岁就这副表情了?”纽特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,“像个小老头。”

“说得好像我六岁的时候有你似的,”忒修斯撇了撇嘴,“魔法部到处都是老头子,会把人同化的,你进去了之后也会这样。”

纽特本来可以不用选择去魔法部,但忒修斯的情况过于特殊,他不能确定他在工作时会不会突然变成六岁的模样,因此他主动要求当忒修斯的助理。

当忒修斯的助理一点都不忙,忒修斯的工作效率奇高,桌面上摆放的东西看似乱,却有固定的位置,而且忒修斯也不怎么放心他,他总担心纽特会把墨水打翻或者把文件弄丢,虽然他一次都没有这样做过。

“你只需要负责在我变小的时候,帮我请假,顺遍把我带走就可以了。”忒修斯拍了拍他的肩。

大多数时间,纽特都坐在办公室喝着咖啡看忒修斯忙来忙去。

纽特开始怀疑家里有什么奇怪的魔法,忒修斯在魔法部的时候从来没有出现过状况,但只要一踏进家里的门槛,他就会迅速缩小。忒修斯通常会踩着小船一样的皮鞋跌跌撞撞地往沙发跑,他对长大衣有种近乎偏执的喜爱,这导致他变小之后走起路来更加艰难,纽特怕他摔出问题来,只能抱着他去换衣服。

也许是那个诅咒的原因,忒修斯的性格也变得有一些像小孩子。他经常粘着纽特,就连他喂神奇动物的时候也会跟着,偶尔他也会撒娇,哼哼唧唧让纽特抱他,纽特对此毫无抵抗力。但更多的时候他还是在说教,纽特听得不耐烦的时候会直接捏他脸颊上的肉,再轻轻向两边扯,他不敢这样对待二十六岁的忒修斯,但他欺负六岁模样的忒修斯欺负得越来越顺手。

尽管在箱子里时,忒修斯还没有纽特的腰高,但是他面对暴躁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时丝毫不慌乱,安抚的动作甚至比纽特还熟练。

纽特有那么一瞬间是在担心着他的。也许他向纽特撒娇久了之后,纽特下意识里觉得他是个小孩子,没有他的保护,他无法面对未知的危险。纽特突然有点理解忒修斯为什么非要让他在魔法部上班,因为忒修斯见过他最弱小的时刻,认为他一旦离开他视线可及范围内就可能有危险发生。

邓布利多的回信一直都没有到来,纽特焦虑归

焦虑,但是也慢慢习惯了照顾忒修斯。说是照顾,其实也就是帮他换换衣服,把食物端到他面前,上班时寸步不离地跟着他随时应对突发情况,偶尔抱抱他,他比任何一只神奇动物都好养活。

在办公室的时候,忒修斯把大部分的工作都包揽下来,留一些简单的给他消磨时间,纽特不太会拒绝别人的请求,所以会有人让他帮忙买咖啡或者打印文件,忒修斯总是能在恰当的时候替他解围。

与纽特的焦虑不同,忒修斯的心情似乎很不错,甚至面对和他政见不同的格雷姆森,他都能带着轻松的笑容说上一句“早安”。

忒修斯好心情并不能保持多久,在又一次和莉塔出去喝过咖啡后,纽特一整天都没有和他说话。他试图给他一个抱抱安抚他的情绪,但纽特直接推开了他。

“莉塔告诉我,邓布利多给我寄了三封信,但我都没有回,”纽特说话的语调出奇的冷静,“你猜他在信里说了什么?”

忒修斯沉默地看着他,许久他才缓慢地开了口,“易容马格斯?”

“我这些天都在担惊受怕,”纽特感觉自己被愚弄了,办公室的走廊外不时有人经过,尽管情绪再激动他也只能压着嗓子用气音说话,“用欺骗的方式把我留在魔法部,这就是你的目的吗?”

纽特一到家就头也不回地往箱子里钻,他走得太匆忙,连门都没有关,在他给受伤马形水怪制作药膏时敲箱子的声音就没有停过,他烦躁地剁着药草,企图把声音盖过去,但并没有奏效,他还差点切到自己的手指。

“箱子没有上锁,有什么话你自己下来说。”

纽特下意识展开双臂,他不确定忒修斯会不会故意变成小孩子的形态,如果他踩空,纽特至少能接住他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忒修斯并没有作弊变成小孩,虽然他知道纽特永远没有办法对着一个孩子生气。

他帮纽特做些什么,然而纽特总能在他之前把事情做好,照看刚出壳的鸟蛇,喂养角驼兽,给马形水怪上药,处理毒角兽的粪便,只留个他一个忙碌的背影。忒修斯突然发现,纽特其实也拥有同时处理好各类杂事的能力,他也有什么忙都帮不上的时候。

忒修斯坐在小山坡上看着纽特忙来忙去,他脸上的笑容是在魔法部上班时没有的,他看着办公桌的眼神和大多数巫师看着神奇动物的眼神一样,他看着神奇动物的眼神,却像巫师们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。

“能帮我喂月痴兽吗?”纽特递给他一只铁桶。

忒修斯露出惊喜的笑容,“当然可以。”

忒修斯把小肉丸撒在空中,并用魔法悬停在它们刚好能够吃到的位置,纽特则趁机给它们滴眼药水。

一大群月痴兽挤在他们身边,纽特清点着月痴兽的数量,糖霜一样的月光无差别地落在小山丘上,落到月痴兽的眼睛里,也落到纽特的脸上,他的耳廓微微偷着光,看起来像是自己自身就带着光芒。忒修斯望着他,他的光芒也落进忒修斯的眼睛里,忒修斯觉得自己像一只大型的月痴兽。

“阿尔忒弥斯。”

纽特已经很久没有被这样叫过了,他听到这个名字甚至有点警觉。

“我只是觉得这个中间名从来没有这么适合你过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月痴兽挺像月神的,”纽特习惯性地想捏忒修斯的脸,但他现在有六英尺二英寸高,脸颊瘦削,“你看它们在月光底下多美。”

“你觉得这种独眼占据了脸三分之二的生物很美?”忒修斯直接捏住了纽特的脸,轻轻往两侧扯。纽特愤怒地瞪着他。

“大不了让你捏回来。”被月光拉得长长的影子越缩越短,一个披着大衣的小孩子出现在纽特面前。

“谁允许你说它们丑了?”纽特无视他那双蓝色大眼睛里刻意呈现出来的天真,直接把忒修斯的后衣领提了起来。

魔法部的同事对忒修斯的印象出奇的一致:聪明、英俊、固执、有责任心以及擅长社交,没有人会真正讨厌忒修斯.斯卡曼德,他的魅力似乎没人能抵挡——除了他的弟弟。

与魔法部那个六英尺二英寸的忒修斯不同,在家的忒修斯看起来是个小孩子的样子。他拒绝让纽特买新衣服,固执地穿着纽特十年前的衣服,收到请帖的第一反应是如何推掉,舞会结束后回家会一直抱着纽特不撒手,说他已经在社交上耗尽了体能,热衷于咒骂他那个瞎指挥的上司和说月痴兽丑——咒骂上司完全没问题,但纽特非常介意他说月痴兽丑。

被问及为什么与他的哥哥有着如此别扭的兄弟关系时,纽特总是含含糊糊地回答:“你应该看他在家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