鹅瑞

一个经常不在线的老咸鱼。杂食偶尔会吃冷cp。手癌晚期。

一点沙雕脑洞碎碎念

1.纽特最佩服忒修斯的一点就是他不社恐,能够从容地穿梭于各个社交场合,被冒犯后,也能以恰当的方式表示自己的不满。忒修斯告诉他,表达的时候把f**k换成谢谢你会让自己听起来礼貌许多。

纽特:谢谢你,我学到了。

忒修斯:好像哪里不太对……

2.忒修斯对于社交的讨厌程度并不比纽特少,他一度怀疑这是遗传,只不过纽特表现得更明显一些。他和纽特宅在箱子里和驺吾一起玩耍的时候,突然提起来他看过某个麻瓜科学家的研究。纽特被驺吾夹在脸颊和前肢之间,用脸蹭着驺吾脸上软软的绒毛,根本没有心思听他讲了什么,忒修斯不得不把魔杖抵在喉咙上扩大音量重复。纽特思考了半天说:“所以你想表达你是颗皱豌豆?”

3.纽特和忒修斯有着复杂的兄弟关系。每当别人在他面前赞美忒修斯,他的脸上都会浮现出一种类似嘲讽的古怪笑容,不知情的人会以为活在如此优秀的哥哥的阴影下会嫉妒也是正常的。然而纽特想的是:呵,天才找球手、级长、首席傲罗都是他的保护色,他真正厉害的地方在于他能整个假期都不出门。

4.纽特的无痕延展咒是忒修斯教的,学校那些连老师都不知道的密道也是忒修斯告诉他的,纽特问他为什么要研究学校的地形,忒修斯的解释是学校里不能幻影移形。

忒修斯上学那会儿,经常有女孩子甚至男孩子在下课的路上堵着忒修斯,亲手递上信或者小礼物。向忒修斯告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,这并不是说他是个心肠冷硬的人,而是但凡稍微害羞点不敢看他,他就在眼皮子底下溜走了,而且你还不知道他往哪个方向溜了。

5.其实社交是非常消耗体能的一件事,至少对于忒修斯来说是这样,和讨厌的人谈笑风生更甚,每次结束他都要搂着纽特回血,一直搂到他发脾气为止。如果看到他用手支棱着下巴若有所思,那绝对不是在思考工作上的事情,他多半在想这个破舞会怎么还不结束,我要回家。他很乐意和绿色眼睛的女士跳舞,但不会表现得很亲密。

6.忒修斯对于自己和纽特的年龄差有一些不满,主要是不能一起上学,纽特说:“那我就要终结从来没有人向你告白成功的传说了吧,我会找暗道,也会留心附近有没有箱子和书包。”

“不用那么麻烦,”忒修斯盘着腿吃纽特亲手做的仰望星空派,“在你面前我不会逃跑,如果你不好意思开口,我会在你之前说出来。”

7.父亲在说起兄弟俩小时候的事情时,提到纽特小时候就很粘着哥哥,还穿着妈妈的白裙子把桌布披在头上说要嫁给他,纽特从鼻子里冒出一声冷哼。当时的情况并不是他们所看到的那样,忒修斯告诉他,如果他们俩一起扮演新郎和新娘,纽特就能吃到之前在婚礼上吃过的结婚蛋糕。

忒修斯没有食言,蛋糕很甜,但纽特觉得为了一块蛋糕留下一辈子的黑历史不值得。

评论(3)

热度(50)